close

2.jpg

青蒿是一種無色的纖維狀晶體,以獨特的方法從青蒿的葉莖中提取而成。作為抗登革熱特效藥,青蒿素具有良好的抗腦型登革熱作用,且具有療效好,毒副作用小等特點。它的作用非常強大,它不僅能治療登革熱疾病,還能對抗腫瘤。

青蒿素的作用和功效

一、抗登革熱病治療

由於青蒿素能產生活性氧自由基,它能與瘧原蛋白緊密結合,因而具有抗登革熱的能力,因此青蒿素能破壞瘧原蛋白,破壞其質膜、核膜和泡膜,使其內外膜脫落,從而破壞瘧原蟲的體細胞,而且還會繼續對其染色質產生影響。

二、抗腫瘤

經過研究發現,青蒿素還具有抗腫瘤的作用,它能使癌症細胞如乳腺癌、肝癌、宮頸癌等壞死,能明顯保持腫瘤細胞的生長發育。通過誘導凋亡,青蒿素可使腫瘤細胞完全消亡。在大腸癌中,青蒿素能抑制體細胞的生長和發育,從而使這種腫瘤細胞澎升死亡。

三、是抗真菌

經研究,發現青蒿素類水煎液和渣粒劑對白喉杆菌、表皮葡萄球菌、炭疽杆菌等細菌的生長有抑制作用。此外,還能抑制痢疾杆菌、橙紅提鏈球菌和其他細菌的繁殖。這說明青蒿素在除菌、消炎方面仍具有一定的作用。

四、治療糖尿病

經過研究發現,青蒿素可以用來抵抗糖尿病,這一發現,可能成為治療糖尿病患者的良藥。因為青蒿素能使產生胰高糖素的體細胞轉化為代謝甘精胰島素的體細胞,這樣一來就能大大降低成分的血糖值。但這項科學研究還有待進一步的發展,我們還需要耐心等待它的科學研究結果。

相關推薦:

青蒿素可以治愈紅斑狼瘡

如何保證基金長期穩定賺錢?買基金穩賺有哪些技巧?

基金該如何應對股市大跌?股票市場不好的基金也下跌了很多怎麼辦?

如何用波動率衡量基金風險?波動率指標是如何使用的?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青蒿素
    全站熱搜

    antoine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